名字没有意义

诸事顺心

·祝我家狗子生日快乐!

·死线赶稿,bug多且ooc,逻辑死,时间线死

·有狗粮组提及

—————————

他从空中坠落。 

风尖叫着从他身边呼啸而过,好似在大声宣告什么。 

一切就要结束了。他想。 

西里斯·布莱克并不为即将到来的死亡而恐慌。与那相反,他乐于接受就此长眠的主意。

格兰芬多式的结局。他这么想着,忍不住咧嘴笑了笑。

他喜欢这种收尾。
 “砰!”

西里斯·布莱克掉在了地上。男孩茫然的瞪着眼,一时间还反应不过来。

眼熟至极的红色帷幕在他头顶上飘着,他甚至看到了几条金红相间的围巾——它们被挂在了高高的衣架上。

“大脚板!”

西里斯偏头看去,入目便是一头乱糟糟的黑发和一副大的能遮住人半张脸的……眼镜?

西里斯猛的坐起,有些惊悚的看着眼前的人。

“詹姆斯……”他艰难地开口,“……你鼻梁上架着的是什么玩意儿!”

詹姆斯·波特颇为无辜的眨了眨眼——显而易见的,他并不认为自己脸上那副镜框五颜六色还夹了只小小的毛绒狮子的眼镜(姑且这么叫它)有什么问题——事实上,他认为西里斯反应过激了。

当然,他也并不觉得镜片上歪歪扭扭写了个“生日快乐”有什么不对。

“啊。”西里斯干巴巴的开口道,“谢谢你,我很快乐。麻烦让开,我要爬回我温暖的小窝继续做梦了。”

“伙计!”詹姆斯夸张的高喊,“已经十点啦!而你说你要做梦!天亮了梦该醒了!”

西里斯抿了抿嘴,神色古怪。

西里斯·布莱克觉得自己本应该死了。

这想法太荒谬了,且令人觉得莫名。

为什么他会觉得他本来应该死了?

西里斯认真思考起来。

他想或许他只是做了个噩梦,梦里他失去了最好的朋友,梦里他——

梦里的他如何了?

西里斯皱起眉。

他的记忆混乱,他想自己有些分不清现实与虚幻了。

——到底什么才是真的?

西里斯的记性其实不好。

比如说,他并不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但大家都知道。

不过他从来不在乎这事儿。

“生日快乐,西里斯。”

红发女孩笑道。

“谢谢你,莉莉。”他漫不经心的回答。

“西里斯!”有人大声喊着。

他抬头看向来人——是雷古勒斯·布莱克。

“生日快乐,西里斯。”男孩扶着膝盖,气喘吁吁的祝贺。 

西里斯怔了怔。

雷古勒斯总算喘匀了气,他直起身来,将手中的盒子塞进西里斯怀里。

“你说的摩托模型,藏好可别让妈妈看到。”他抓了抓头发,有些不自然的说道,“我不了解这东西——所以是随便买的。”

“好了。”男孩耸耸肩,“总之——祝你有愉快的一天。”

“哦。”他眨了眨眼,“我想我会的,雷吉。”

“别这么叫——听起来就像个孩子!”

“好的雷吉。”


“大脚板!”

詹姆斯凑了过来,他自然的将手搭在了西里斯的肩上。

“准备好了吗?”他眨眼睛,笑嘻嘻道。

“准备什么?”

詹姆斯没有回答,只用力锤了锤他的肩。

“五颜六色。”詹姆斯抬头欢快的对胖夫人说道。

“正确,亲爱的。”胖夫人冲西里斯微笑,又对詹姆斯眨了眨眼。

西里斯大概猜到了些什么,他微笑起来,低头爬进休息室。

“生日快乐,西里斯!”

他听见快活的高呼声,他的朋友们拉响了几个礼炮(它们都经过了詹姆斯的独家改造),还有炫丽的烟火在空中拼出“生日快乐”的字样(毫无疑问,这些烟火也经过了改造)。

“生日快乐,布莱克!”穆迪向他走来,大声祝贺,“当然,就算是你的生日,也要记得—” 

“时刻保持警惕。”他无奈地说。

“魔杖要放在一伸手就能拿到的地方!”穆迪吼道。

“但不能插在牛仔裤的裤兜里。”他干巴巴地说。
 “西里斯,生日快乐。”邓布利多微笑着冲他点了点头,“愿你永远快乐。” 

“谢谢。”他咧嘴笑道。

喜悦在男孩的心里不断扩大,当然,他并未忽视心底那份诡异的不安。

——莱姆斯去哪了?

“西里斯,生日快乐。”阿米莉亚·薄恩斯拥抱了他——西里斯愣愣的看着她,而这女孩正踮脚试图亲吻他的额头。

“劳驾。”她嘀咕一声,面上带了些恼怒。

大梦初醒一般,西里斯赶忙低下头。

这下阿米莉亚可算是亲到他的额头了。

周围人开始起哄,微妙的“哦——”声此起彼伏。

“伙计,伙计们。”詹姆斯大声说,“你们在做什么呢?这不是老早便板上钉钉的事实么?”

人们大笑起来,快乐在这里的每一个角落扎根。

“这和我想的可不一样。”阿米莉亚轻声说道,西里斯注意到她的脸红了。

“不管怎样。”她抬头直视西里斯的眼晴,“我很高兴再次见到你,西里斯。”

“什么?”西里斯怔住了。

他抬眼看向四周,一瞬间,仿佛有道电流通过他的大脑,“咔”的一声连接起所有怪异的地方。

“大脚板。”詹姆斯一把搂住他,“生日快乐——以及,月亮脸大概要迟到了。”

“其实我不太希望他来的。”半晌,西里斯才开口,他的声音略有些嘶哑。

詹姆斯没有说话,只拍了拍他的肩。

“不管怎样。”他抬手揉了揉酸涩的眼睛,“我真高兴再见到你。”

“遗憾的是,”詹姆斯回答道,“我一点也不高兴这么早见到你。”

“我还是不明白。”西里斯说。 

“蠢狗。”詹姆斯轻哼一声。

“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一开始不告诉我我死了。” 

“因为好玩。”

“看在梅林的份上——”

“伙计,最初大家都会出现这种情况——记忆混乱——顺其自然,反正过会就好。”

“———生日快乐,大脚板。”


 

【end】

评论(1)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名字没有意义

也许是金玉其内

© 名字没有意义 | Powered by LOFTER